2000年凱迪拉克「Imaj」概念車大放異彩
AUTONET記者:Jenny(10/25/2000星期三)
美國第一大報「美國今日報」日前舉辦一項票選活動,針對入選「汽車新聞國際風雲概念車大獎」的決選車型,號召讀者選出他們心目中最喜愛的概念車。超過一萬名讀者參與票選,其中八千名乃是透過網路來投票支持他們所喜愛的概念車。其中,在2000年日內瓦車展中初次露面的凱迪拉克Imaj概念車成績斐然。該車充滿科技感和豪華感,其四輪傳動設計傳神詮釋洗練的操控表現,前所未有的科技運用讓我們先睹未來車的風貌,Imaj可謂凱迪拉克精神的極致表現-藝術與科技的完美結合。

將高級造車工藝與尖端科技發揮得淋漓盡致的2000年凱迪拉克Imaj概念車,相繼在巴黎和伯明罕車展中獲得各界好評,囊括多項大獎。Imaj在巴黎車展期間榮獲三項殊榮,分別是「汽車新聞國際風雲概念車大獎」(Automotive News International Concept Car of the Year Awards)中之「美國今日報年度消費者精選獎」(USA Today Consumer’s Choice Award)、「汽車新聞國際大獎」(Automotive News International)內裝獎項、「汽車世界安全大獎」(Automotive World Safety Award)夜視系統獎項。另外,Imaj也榮膺英國伯明罕「國際車展」之「最佳概念車暨原型車」。

各界對Imaj概念車的讚賞表示對凱迪拉克新車型設計方向的認同,以其設計語彙來解釋就是流暢的線條和俐落的角度,從凱迪拉克最新豪華跑車即可一窺該設計概念,該車款預計於2003年量產。

凱迪拉克Imaj概念車的內裝也深獲「汽車新聞國際大獎」評審的青睞。另外,Imaj配備的紅外線夜視系統(Night Vision)更為它贏得「汽車世界安全大獎」。Imaj於巴黎車展前就已獲頒該項殊榮,凱迪拉克居世界先驅,首次將紅外線影像科技應用在汽車上以改善駕駛、行人和其他用路者的安全,此獎項對凱迪拉克在這方面的貢獻加以讚揚。凱迪拉克的紅外線夜系統目前已運用在2000年車型的DeVille上,並將進一步將這種高科技安全配備運用在2003年車型的豪華跑車上。

而在英國伯明罕「國際車展」中,凱迪拉克Imaj概念車更榮獲最高殊榮的之「Corus-IvehE大獎 - 最佳概念車暨原型車」。英國汽車工程師協會會長Jon King 教授表示:「凱迪拉克Imaj概念車之所以能夠雀屏中選,不只是歸功於其令人驚豔的外型,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原創性、可行性,以及渾然天成的極致表現。」


 
 
10/25/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