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把A4變大了…
AUTONET記者:Jenny(10/24/2000星期二)
對於新的奧迪A4,我們有異口同聲的評語:這台中級房車簡直就是A6的縮小版!尤其由側面望去,它略圓的車頂極狹長的第三側窗,乍看之下真的會與A6搞混。不僅如此,它後警示燈和行李箱蓋的設計風格也與A6相差不大。這些改變使新的A4看起來更大方耀眼。反觀車頭的改變則是微乎其微,除了車燈變的狹長、前保險桿更為粗實,其他部份的設計與上一代幾乎一樣。其實這不無道理,既能迎合大眾口味,又何苦去做那些冒險的嘗試。

而在內部空間方面,奧迪汽車則接受了上一代A4消費者的批評,「狹窄」二自從此與之絕緣。尤其是前座的空間,更讓乘客無拘束之感。這些空間都是將前後輪軸距加長了4公分掙來的。全車長度(4.53公尺)當然是比上一代長了一點,但比之A6的4.79公尺,A4仍不敢僭越奧迪家族的家規。後行李箱的空間也大了許多—上一代440公升,新A4約460公升。

來自德國巴伐利亞州(Bayern)英哥爾施達特市(Ingolstadt)的奧迪汽車一向以其超強的活動力見稱,其設計師們對新款A4的改良重點也放在靈巧性及跑車性能上,以便將來與BMW新三系列在市場上一較長短。另一方面新A4對行車舒適性也極為講究,其避震系統在遇到不平路面時更為靈敏。此外,後車軸原本在雪地行駛時表現的缺失,在新款A4也被彌補過來。

在引擎方面A4也同樣有些新賣點,幫浦加壓噴油供油器是1.9公升柴油引擎的一大改良,而且還具100和130匹馬力,這款升級引擎尚未上市。此番打頭陣的乃是1900轉時具310Nm扭力的強力柴油引擎,此外還有150匹馬力的2.5-V6-TDI,嫌不夠看還有180匹馬力的版本。不喜歡柴油車的朋友,則得等明年102匹馬力的1600c.c.引擎上市。在此之前,最低等級的汽油引擎是四氣缸130匹馬力,再來就是1.8T 150匹馬力。在它之上還有兩款分別為2.6和3.0的六氣缸引擎,各具180和220匹馬力,準備與雙B的同級車互別苗頭。

新款A4車體的變化也是層出不窮,兩段式車背的房車將訂於十一月上市,而旅行車Avant則得讓消費者再苦等九個月,奧迪汽車準備將它在2001年IAA車展上亮相。在傳統的實用導向下,新A4旅行車的美學設計觀點也將讓消費者大吃一驚,且讓我們拭目以待。談到美學,新A4的雙門跑車當然不容忽視,2002年初,這款車正式上生產線,到時賓士的CLK和BMW三系列的雙門跑車就又多了個勁敵。此外奧迪汽車還將以此車為基礎生產四座敞篷車。


 
 
10/24/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