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純青兒童安全列車啟動囉!
AUTONET記者:Jenny(10/16/2000星期一)
社會進步,日益便捷的交通工具雖然帶給我們舒適與便利,但部份民眾的不守法,也導致交通混亂、甚至發生事故。一個良好的交通環境,不是求有日新月異的硬體設備,也不能只仰賴十字路口警察或義交們的指揮,而是要全民共同努力。

由和泰汽車所屬之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交通部、教育部所聯合主辦之「第二屆純青兒童安全列車」將於十一月十三日起至十二月二十日,以約一個月的時間,再度開進全省21所學校,以兒童劇演出方式,寓教於樂宣導交通安全,預估將有二萬人次以上的小朋友參與。

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於民國六十三年起即致力於有關交通安全活動,如捐贈特優計程車駕駛人車輛、優良駕駛人子女獎學金、交通安全繪畫比賽…等活動,多年來的耕耘深獲社會大眾的肯定。

學校是一個灌輸知識的場所,也是培養觀念的所在,從小紮根是最有效的。繼去年「吃鐵怪獸」兒童劇演出後,純青基金會今年再度在交通部及教育部的指導下,與國內知名的兒童劇劇團-九歌兒童劇團再度共同攜手企劃演出「紅綠燈總動員」,除了能讓小朋友欣賞劇場,培養藝文素養外,也可以由藉由劇場的演出,來傳達教導小朋友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而更值得一提的是,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也設計並製作了一份,好玩又具有意義的「交通安全大車拼」遊戲盤,贈送演出學校小朋友,以遊戲方式再加深小朋友交通安全常識。


 
 
10/16/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