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牌越野車小心了,BMW X5 來台灣了
AUTONET記者:davis(10/09/2000星期一)
以5系列為開發藍本,又取材於集團LAND ROVER的卓越越野能力。等於BMW+LAND ROVER 舒適豪華 +越野性能,X5標榜其車為SAV Spoort Activity Vehicle 賦予X5底盤略高、四輪傳動、內部空間大,且兼具一般轎車功能與舒適度。

X5搭戴4.4L與3.0L兩款的引擎,當然是來自自家品牌的優良房車引擎。確實引進的款式得等十月十二日正式發表才能公布。相關X5的報導,也請參考汽車資料庫及以往的新聞,最近AutoNet也將發表來自歐洲試駕X5的報導。很多RV網友都有很多的遺憾,不是越野能力不足、操控不佳、不夠舒適、配備陽春....X5可能只有一個遺憾(新台幣)。


X5的內裝質感非常之高,並不像一部SUV,有點同廠房車的影子;大體上3.0款在內裝及外觀上與4.4款相較並無大差異,輪胎仍然是17吋規格,內裝等級則比照同廠528i房車的水準。值得注意的是這具3. 0公升的直六引擎,是由用於328i、528i上的那具193匹直六引擎修改而來,最大馬力231hp/5600rpm,最大扭力30.6kgm/3300rpm;馬力大幅提昇,而為了越野需求,最大扭力提昇在較低的轉速;除此之外並配上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性能表現在同級車中也是佼佼者。


表面上直接競爭的對手是M-BENZ ML320,不過Jeep Cherokee,Range Rover ,LEXUS RX,INFINITI QX4等系列還是要小心應付了。


 
 
10/0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