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劑判定法則
AUTONET記者:Jenny(10/03/2000星期二)
市面上的清潔劑千奇百怪,有的強調有亮光劑的效果、有的說洗淨力超乎您想像、也有的說洗完後可以順便防繡。到底清潔劑要如何選購?怎樣的清潔劑才符合車主洗車的需求,又能兼顧車主日漸消瘦的皮包!今天AutoNet就要解開這個迷團。

首先,先讓AutoNet洗洗你的觀念。一般人會認為清潔劑就是要能洗淨所有污垢,若是不能達到這個「標準」就是不好的清潔劑。錯!其實在大家比較熟悉的污垢中有百分之八十左右是不能單被清潔劑清除的,例如:過期的小蟲屍體,就要用黏土才能清除。所以不要太依賴清潔劑喔,自己用心點洗才能長保愛車清潔。
其實,清潔劑的好壞不難分辨,通常選擇清潔劑的重點就是要選那種會起很多很多泡沫的清潔劑。因為泡沫越多越能保護車子不被刮傷,雖然這樣的清潔劑會引起很多爭議,但是很遺憾的單就洗車時,「很多泡沫和易沖洗的泡沫」這兩點是最能達到洗車效果的。不過,還是再強調一次,洗車一定要「洗乾淨」,若在車上有殘留的清潔劑或是水珠,您的愛車可能會變小花豹喔!

不過市面上那些所謂「多功能」的清潔劑真的不好嗎?其實也不至於,AutoNet就建議您,在清潔劑的「泡沫」及「沖洗」能力皆不錯的前提下,若還能具備去除水垢的功能,那就非常方便了。不必太過迷信那些多功能的清潔劑,自己多動手才是最棒的喔!

洗車小秘方:另外一個選擇清潔劑的迷思就是─膏狀的比液狀的好。一般的看法是膏狀的濃度高,所以洗淨力強。錯!在市面中,許多成分不錯的清潔劑都是液狀的,洗淨力也非常不錯,所以千萬不要用這個標準來選擇清潔劑。

 
 
10/0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