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Escape讓人自由無限!
AUTONET記者:Jenny(10/09/2000星期一)
在美國擁有完整運動休旅車家族的福特汽車公司,即將引進一部為都會駕駛和戶外樂趣所量身打造的新世代運動休旅車-Escape。針對熱愛戶外活動的都會上班族的需求,Escape的設計靈感來自研究消費者的生活型態和品味,同時兼顧休旅車堅固實用的特性,擁有同級車中最寬敞的車內空間、可手動轉換的Control Trac II四輪傳動系統、及符合年輕消費族群的外觀風格和內裝設計,適合會工作也會玩的都會生活族群。Escape完美結合了顧客品味與卓越品質,讓都會生活與戶外樂趣從此自由無限。
福特六和表示,今年九月甫在美國推出的Escape,比起其他同級運動休旅車,其最具競爭優勢之處在於它配備全新的Control Trac II四輪傳動系統,其手動旋鈕讓駕駛人可以選擇鎖定四輪傳動、或自動適時(Real Time)傳動。兩者的差別在於,後者在當車子打滑時,四輪傳動系統會自動分配扭力到後輪,而全新Escape鎖定四輪驅動功能可以將這項裝置依駕駛人的需要手動開啟,讓駕駛人可以事先預防多變的路況。這個系統通過各項嚴苛的測試,不論在炎熱的沙漠或攝氏零下40度的低溫下都表現自如。

值得一提的是,Escape在設計時,不只重視車子在運動休閒上的機能性,同時也考慮到了都會人生活品味的需求:在內裝設計方面,寬敞的空間提供超高水準的舒適度和便利性,高達3792公升的車室空間,可容納5位乘客,擁有比同級休旅車更寬敞的內部空間。為了確保操作中控台旋鈕和換檔過程的安全,福特採用Eyeing on Road的技術,也就是駕駛人在操作時,不需要把視線離開路面,提高了行車時的安全。同時,中央面板及音響喇叭的位置皆考慮了駕駛人位置和乘客座位,以達到最適合的均衡角度。另外,可攤平的後座椅、明亮的米色內裝、及電動調整椅等,讓都會駕駛人享受優質的乘坐感。

身為休旅車的一份子,Escape的動力表現結合了最大的方便性和舒適度。為配合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Escape有Zetec 2.0公升的I-4引擎,和3.0公升的Duratec V-6引擎可供選擇,最高的拖載重量可達1588公斤。Escape並且配有穩定度高的CD4E變速箱,提供最有效率的整體動力輸出配合。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及EBD煞車力分配系統,提供最有效的制動表現。

在車身底盤方面,Escape一體式的車身底盤、及四輪獨立懸吊系統,在多變的狀況下,呈現優越的駕駛動力。尤其,懸吊系統的設計,是Escape的另一個特色。Escape的前懸吊系統設計,可加強側向剛性,有效阻絕路面衝擊;而後懸掛系統同時也可幫助在操控時汽車後輪的跟跡作用,因此強化抓地力、減少轉彎時輪胎附著力的損失。另外,一體成形車體結構的另一個優點,就是安靜的內裝,將行車時的雜音降到最低。

完善的安全配備是選擇車子時的重要考量。Escape精密的車身結構設計可以將因撞擊而產生的巨大衝力,引導、擴散到車子的其他部位。高強度的四門防撞鋼樑,也會在車子側面受撞擊時保護乘客。此外,為了保護孩童,Escape提供了先進的孩童保護裝置。新的固定錨和繫帶扣系統,可以將孩童安全座椅又快又準的卡在座位上。其他加第二代安全防護氣囊、和PATS晶片防盜系統都是Escape的標準配備。

在涼爽的秋風中,如果您看到一台耀眼的都會型福特Escape在你眼前一閃而過,不用懷疑,因為福特最新運動休旅車Escape將在台上市!

 
 
10/0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