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馭e行動時代,福特六和舉辦汽車尖端科技論壇
AUTONET記者:Jenny(09/29/2000星期五)
在即將進入WTO前夕,為了加速提升國內汽車產業在網路經濟時代整體競爭優勢,並引進福特汽車全球e化策略重要科技Know How與經驗,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所舉辦的「駕馭e行動時代汽車尖端科技論壇」於27日登場。邀請美國福特公司十位屢獲國際多項殊榮之傑出華裔菁英科技工程團隊於26日抵台舉行記者會,並於27日首次公開發表福特汽車公司領先全球業界最尖端之各項e化汽車科技,同時將於二十八日由蓋洛普公司首席顧問丁庭宇先生主持,與國內業界高階領袖進行一場「e世代汽車工業風雲再起」主題論壇,針對汽車產業各層面的e化,進行精彩深入的對話,為國內首見之國際性汽車尖端科技交流活動。
「國內汽車產業整個中心衛星體系的發展是整體性的。唯有整個產業供應鏈同步e化,共同提升技術水平與營運模式,才能夠在即將到來的e時代自由貿易網路環境下提升每個個別廠商的競爭優勢。」福特六和總經理潘克強(John Parker)表示,「福特汽車總公司對福特六和與國內產業界的整合相當重視,希望能協助積極培植國內產業,進入大中國及亞洲市場,對台灣的支援更是不遺餘力。此次的科技高峰論壇,正是對國內產業最重要的全面e化策略。」

本次活動所邀請到的十位華裔傑出科學家共包括了福特汽車公司福特亞太地區與大中華區研究技術經理朱衛平、福特汽車公司V型引擎工程部主任朱德龍、福特汽車公司全球工程中心碰撞分析工程部經理鄭質、福特汽車公司鋁合金技術與電子商務部經理周璟旭、美國密西根州福特汽車公司研究所公司級技術專家湯新之、福特汽車研究實驗室資深技術專員楊仁傑、福特汽車製造工程系統、製造與供應鍊部門經理劉定華、福特術專員潘宗由以及福特汽車品質導入、車輛品質部門經理鮑益新等;其中除朱衛平來自中國大陸外,其餘皆為台籍傑出科學家,並屢獲多項如亨利福特獎等備受業界重視之優異獎項與多項專利技術。

除了閃亮的科技團隊背景外,此次研討會將首次公開探討在電子商務與科技、環保極為重要的汽車尖端科技,從e時代汽車網路同步設計與知識管理、e化製造流程與技術、e化汽車安全與e時代環保尖兵-替代能源等四大主題。其中將以福特亞太區與福特研發實驗室研發與科技處副總經理Dennis Schuetzle所主講的「汽車科技的昨日、今日與明日」為主軸,貫穿為期二日四大主題。包括了福特汽車本身的e化商業模式與數位神經系統發展策略的「工程資訊系統與電子商務」、因應環保與能源危機所發展的「替代能源車輛」、「分析傳動系統及未來傳動系統技術概論」、因應全球立法趨勢、消費大眾意識和技術發展之「汽車安全系統之發展與分析-過去,現在與未來」、運用高速電腦模擬創造製造流程e化之「數位工廠」、透過電腦高速運算能力所發展出的板金成形技術「計算機模擬沖壓過程」、不斷縮短時程創造先進引擎性能之電腦應用關鍵技術「汽車工業之數值最佳化應用」;福特汽車整合新技術製程、大幅減少新車發展、產品與製造循環時間以保持產業領導地位之關鍵技術「Visteon的C3P與知識基礎工程」、彈性設計製造與低成本優勢的「可重組車體結構之虛擬原型」、以及電子化汽車封裝的最新技術「可靠度設計法在汽車電子封裝上的運用」等。不僅是汽車產業極為難得的尖端技術主題,更可是傳統工業運用資訊科技發展的極致典範。

 
 
09/2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