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 2000年臺灣銷售滿意度調查結果 三菱與克萊斯勒取得最高增長
AUTONET記者:Jenny(09/22/2000星期五)
根據由J.D.Power亞太區所發表的2000年臺灣銷售滿意度研究調查結果,凌志(Lexus)第二度榮登顧客滿意度(CSI)榜首。

凌志以129分再創新紀錄,比去年進步7分,三菱(Mitsubishi)與富豪(Volvo)則以17分之差排名第二,J.D.Power亞太區主管Christopher Bonsi評論道“凌志不但本身超越去年的紀錄,也提升了整個台灣市場的顧客滿意度,在其他豪華車都面對顧客滿意度下降的壓力中,凌志的傑出表現卻提高了顧客們對其他豪華車的期望。”
“凌志的經銷商對於顧客們的需求持有一定的水準,尤其在時間效率方面,盡量滿足顧客們的要求”Christopher Bonsi接著說。他們不但提供卓越服務,也非常注重準時交車,相比之下,市場的準時交車平均也只有84%,凌志以維修時提供免費替用車以及延長服務時間與其他廠商區別。

非豪華車取得3分增長,與豪華車的距離,從去年的7分跌至今年的1分,頻頻拉近,這項調查顯示非豪華車在各項服務幾乎都能與豪華車相比,只是在保修廠的設施外觀略微遜色,“這可是在預料中的事,因為豪華車廠商都在服務設施方面作較多的投資”Christopher Bonsi說道。

三菱(Mitsubishi)與克萊斯勒(Chrysler)則以13分為最高的增長數,三菱的優秀表現使它超越豐田和日產,成為非豪華車的佼佼者,克萊斯勒則從去年的第十四名往上升了六級,排名第八。

2000年J.D.Power亞太台灣滿意度調查咨詢來自超過3,600位新車主對品牌表現的反應分析。

 
 
09/22/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