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完整建構新思維的e-sales
AUTONET記者:Jenny(09/01/2000星期五)
在汽車業一片強調衛星科技領航,相繼推出整合通訊、導航與訊息提供等多功能的e世代房車後,福特六和汽車為進一步全面落實e化的顧客服務介面,繼e-map與e-order後,將陸續投入數億元的資金,推動e-sales的品牌經營理念,藉由電腦化的標準作業管理與資訊網路化的整體架構,致力於提升全省經銷商的顧客服務品質與效率,讓顧客從看車、試車、買車到售後服務,都真正享受到符合e世代的新思維與新做法。
福特六和汽車營銷處銷售部處長葉明信強調,福特六和一直將經銷商視為營銷的生命共同體,推行e-sales的目的是藉由全面電腦軟、硬體的提升,強化福特品牌對顧客的服務與效率。葉明信處長表示,整個e-sales的經營規劃有三個主體,包括e-salesperson、e-station與DMS(Dealer Management System,經銷商電腦管理系統)。在e-sales的整體規劃下,無論對外提升銷售服務品質或對內強化經銷商的作業管理,都為福特六和與旗下43個經銷商共同勾勒出一個跨越廿一世紀的美好願景。

在e-sales專案中,以強調最新的產品資訊輔助銷售服務,並提供顧客個人化服務與關懷的e- salesperson,與消費者關係最為密切,根據福特六和汽車的規劃,第一階段將提供三百部個人筆記型電腦作為業代輔助銷售的工具,除了提供產品資訊、保險試算與付款方式試算等功能外,並將陸續設立教育訓練專區,提供汽車銷售相關專有名詞與銷售話術的彙整與介紹,同時,也搭配DMS系統,提供經銷商全方位之電腦管理工具與總公司同步連線之功能,不僅可以提供現有車主更有效率的服務與關懷,也可做為潛在客戶的開發與管理的有效工具。e-sales專案之規劃耗資將超過新台幣二億五仟萬元以上,預計將在明年年底前全面普及各經銷商與業代。

有關e-station的規劃構想是由於一直以來,各大車廠的汽車展示間總給消費者一種距離感,消費者除非真的對某一車款有興趣,想要進一步了解,或已經打算購買,否則一般人很少會走進汽車展示間。為了打破與消費者間的距離感,並提供更多的相關服務,在福特六和大力推動e化的同時,福特六和的全省經銷商也已經配合在主要展示間架設一部專用電腦。初期的軟體規劃由福特六和提供包括「全家出遊(e-map」、「網路動物園」、「家庭劇院」等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家庭娛樂專區,提供小朋友們在展示間另一種寓教於樂的休閒選擇,也讓閤家賞車成為一種樂趣。當然,對於一般的大朋友,這部電腦還可以與福特網站連線,提供關於福特六和汽車的所有訊息,以及網路下單(e-order)的服務,相信經由車廠與經銷商共同的努力,福特六和分布在全省各地的經銷商展示點也可以成為您生活中的好鄰居。

最後葉明信處長強調,福特六和汽車從e-map、e-order到e-salse,也就是包括生產製造流程、汽車內裝配備、消費者賞車環境、售後服務、到下單的購買行為等顧客服務介面,都致力於提升e化的程度,可以算得上是目前各大車廠中,對顧客服務的e化程度做得最徹底的車廠,其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可以提供福特車主與潛在客戶最即時、迅速的顧客服務。日後,福特六和還會加強e化過程中所有參與人員的相關教育訓練,讓福特六和與經銷商共同攜手在下一個世紀以最佳的服務爭取最好的營銷績效。

 
 
09/0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