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集團拓展國際電子商務
AUTONET記者:Jenny(07/19/2000星期三)
自2000年7月1日開始,BMW集團推出一個全球統一的電子商務方案,這將應用在汽車購買合約簽訂的所有步驟及過程上。由一連串系統組合的BMW電子商務方案,將使潛在顧客在網路上選購一輛新車時所有的決定有極大幫助。
BMW這項系統將涵蓋旗下房車、摩托車及MINI車系。在今年夏天開始運作後,法國市場將會是歐洲市場中的先驅實驗區,海外市場則是從南非著手。這個目的是先收集在先驅市場執行的經驗,將來便可應用在其他國家上。

其他參與的市場包括奧地利、比利時、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日本、荷蘭、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和美國,最晚在西元2001年年中就可全部加入這套電子系統中。國際化趨勢的一項重點在於商業程序中的高標準規格化,這包括運用科技和所採用的系統。

這套系統讓消費者有機會依據他個人的希望及愛好來訂做心目中的理想汽車。在這個過程中,消費者可說是在享受一個整體協調且精心設計的節目。與過往消費者得打一連串瑣碎電話來討論購車細節相比,他現在從家中即可便捷地進入BMW的虛擬世界,在螢幕上看見他所想看的東西。只要按下滑鼠就隨時可以得到他屬意購買車輛的相關敘述。

但即使一套精密且便利的系統也無法取代合格經銷商的專家建議。這系統最主要的目的是提供有購車意願的消費者藉由上網的便利性,讓他們隨時都可取得資訊,不管白天或黑夜。

 
 
07/1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