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Tierra LS滿足所有乘員在e世代對房車的完美要求
AUTONET記者:Jenny(07/03/2000星期一)
福特Tierra LS舒適多變的車室空間與座艙隔離靜肅設計,是Tierra LS值得稱傲的特色之一。除了軸距長達2610mm之外,可折疊的Space-up多功能前座椅與方正完整的超大422公升行李箱,也強化了這款車的競爭優勢。而福特六和為了全面提升這款車靜音的質感,特別運用EL-NVH靜肅工學(EXtremelyLow-Noise,Vibration,Harshness)的慨念,使得Tierra LS有極佳的靜肅性。
而在動力性能方面,Tierra LS 1.8與1.6都配備DOHC雙凸輪軸16氣門高性能引擎與行動電源e-Power。1600cc引擎採用DLI直接點火系統、輕量化鋁合金等長式進氣歧管、整合式進氣共嗚室、30度窄氣門夾角、VRB鋁合金強化結構等,搭配ECU32位元高效率引擎管理系統、SEFI程序式電子多點噴油系統等等,使得Tierra LS 1.6無論在馬力、扭力與加速性能方面,都能展現優異的動力性能。

而1800cc車款加配VICS可變慣性進氣系統,並採用38度的窄氣門夾角,其動力輸出的優異表現,足以媲美2.0級房車的性能,提供對於注重動力性能的消費者一個很好的選擇。

同時,為了精確地傳輸IRE引擎輸出的巨大動力,Tierra LS亦搭配新調校的DESC電子數位四速自排系統,將其動力性能做了更完美的詮釋。

在底盤設計部份,Tierra LS延續採用享有盛名的前麥花臣式獨立懸掛系統與後Super SS雙梯形連桿式懸掛設計,並應用了獨步車壇的最佳化傾側軸(Optimum Roll Axis)的概念,搭配3H超剛性車體以及精準的轉向系統和煞車系統,使得Tierra LS擁有最佳的整體底盤性能,無論在任何重量、車速與道路行駛條件下,不僅給予駕駛者完美的操控性能,也給予全車的乘員舒適穩定的乘車感受。

除了動力系統的配置、懸掛系統、以及車體結構的整體設計慨念外,福特六和更特別針對台灣的路面形態進行各項系統間的調校與改良。例如採用堅固的3H超剛性車體結構、可以有效阻絕路面噪音的高剛性底盤,大量採用高科技複合吸音材質以及利用NVH共振點抑制工學慨念等將車身的噪音與震動降到最低,提供寧靜、穩定與舒適的行車品質。

至於全車的安全配備方面,Tierra LS包括有ABS防鎖煞車系統、側面防撞鋼樑、前座雙防護氣囊、防潛滑式安全前座椅,同時採用3H超剛性車體結構設計,在車頂、車身兩側與車底板三處均有H型的高剛性鋼樑結構,不但使各車身組件的連接設計達到最佳化,更能強化鞏固車身,即使受到撞擊時,可使車身與車側的扭曲程度減半,而車頂部份的扭曲程度可降低1/3,全面提升乘員的安全防護。

最後,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強調,從中小型房車在台灣汽車市場的佔有率每年都略微增加的情況來看,中小型房車每年超過十萬輛的市場規模,成為各車廠必爭之地。而福特六和今年一至五月的汽車銷量達兩萬四干九百一十五輛,較去(1999)年同期成長百分之六,整體的市場佔有率也向上提升,為了乘勝追擊並爭取更好的績效,福特六和特別結合國內外最精良工程師的設計,推出迎合新世紀需求的e生活家庭房車,並將這款由國人主導設計研發的Tierra LS列為福特六和下半年度市場行銷的重點車種之一,相信這次Tierra LS超高水準的演出,可以為福特六和在廿一世紀來臨前,奠定良好的市場基礎。

 
 
07/0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