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克萊斯勒公司總經理葛瑞迪任期屆滿
AUTONET記者:Jenny(06/30/2000星期五)
台灣克萊斯勒公司於26日正式對外宣佈,現任總經理葛瑞迪 (Peter Grady) 三年任期將於七月屆滿,並計劃在七月下旬返美接任美國西南區之銷售及零服業務負責人一職。遺缺將由熟悉亞洲市場並通曉中文的James Zemke先生接任。這也是台灣克萊斯勒近年來,持續落實本土化政策中最重要的人事安排。
現任總經理葛瑞迪於1997年8月來台擔綱台灣克萊斯勒公司總經理,三年任期內陸續完成經銷商組織架構重整,以顧客導向為焦點之行銷及服務,銷售滿意度之提升,企業本土化等重大決策。在經銷網的佈建上,已全面由四家代理商制度轉型為台灣分公司直接統轄全省各經銷商,以利訊息的傳遞及公司政策的執行;而以客戶為中心的策略也已反應在由「大眾行銷」轉為「利基市場行銷」的作法上,同時,葛瑞迪總經理更積極推動「顧客關係管理」(CRM)計劃及成立Call Center,來服務顧客、增強與消費者的溝通及互動。由於前述之實質行動,台灣克萊斯勒在2000年J. D. Power的銷售滿意度指標(SSI)上,較1999年上升了四個點數,比業界的平均進步值還高出二點,這也是葛瑞迪總經理最感驕傲與欣慰之處。

此外,在葛瑞迪的任內,台灣克萊斯勒的高階主管亦逐漸由本地專業經理人陸續接替總公司的外派人員,以充分落實本土化的政策。此舉不僅大幅強化與外界的溝通管道,也使得訊息傳播更為直接明快。包括接任台灣克萊斯勒總經理的人選,也充分著眼其本土化的能力,以謀求「克萊斯勒」及「Jeep」兩品牌在台的長期成功,同時實踐總公司對經營台灣市場的承諾。

葛瑞迪總經理卸任後,將於七月下旬舉家遷回美國亞歷桑那州的鳳凰城,擔任包括亞歷桑那州、猶他州、內華達州及新墨西哥州之美國西南區的銷售及零服主管,負責克萊斯勒、Jeep、道奇及賓士品牌的經營。由於近年來日本品牌在美國市場佔有率逐漸攀升,總公司有意借重葛瑞迪的亞洲經驗,以因應美國本地市場的挑戰。葛瑞迪同時表示:「我非常珍惜及享受在台灣的三年生活,於公,我完成了總公司所交付的任務,於私,我認識了許多台灣好朋友以及亞洲民族的多元文化。也衷心地盼望客戶、經銷商以及媒體一秉過去對台灣克萊斯勒的支持,繼續給予新任總經理鼓勵與建議。」

新任總經理James Zemke畢業於美國知名的雷鳥國際管理大學(Thunderbird Business School),獲得國際管理碩士學位,擁有豐富的亞洲及台灣經驗、擅長行銷及銷售業務、同時說的一口流利中文的他,將於八月上旬到職,未來,在推展台灣克萊斯勒之各項活動及經銷商業務方面勢必將開創另一新局。

 
 
06/30/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