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Tierra LS全新感官訴求 掀起「個性化」房車風潮
AUTONET記者:Jenny(06/29/2000星期四)
整體來說,Tierra LS符合e世代潮流的領先設計包括有「唯e風格」(e-Look)、「雅砌e座艙」(e-Cabin)、「數位雙動力」(e-Power以及「人車e體」(e-Platform)。可以稱得上由內到外,從外觀、座艙、動力以至底盤性能等設計,都具體傳達出這款車所要表現的e世代房車特質。
在外觀設計方面,Tierra LS強調優雅、簡約並兼具功能性的設計理念。Tierra LS車款採用劃時代的幾何光學六管式頭燈,不僅研發壽命長、亮度高的照明燈泡,也在各管內嵌晶鑽多曲面高反光鏡面,使整體搭配後較傳統燈組的前方照射距離增加13.7%,前方照射範圍也擴增了6.8%,而燈組內部的鍍鎔光面處理,不僅在視覺上形成高度的未來感,也使射出光線更加明亮。至於與頭燈相互輝映的幾何光學六管式尾燈組,無論在白天或黑夜,都至少可以提升11%以上的辨識率,其充滿後現代感與高度張力的車燈設計,不僅達到機械美學的極致,在實質上,更有助於提升行車的安全。

此外,像是展現車型霸氣的鍍鎔直瀑式水箱罩、兼具美觀與實用功能的鍍鉻裝飾高穿透力霧燈、減少風阻的全車一體側裙設計,可以強化動感的TT-Look 15吋六幅式鋁合金鋼圈、以及最能傳達尊榮品味,與林肯車系同款的鍍鉻梯形車尾造型等,單從設計的外觀,就足以展現這款車的競爭優勢與特色。

在座船設計方面,Tierra LS採用單一螢幕且多功能按鍵的e世代超媒體平台,採用日本Panasonic高級原裝LCD主動式矩陣螢幕,整合包括e-map座艙領航系統、VCD車內影劇院、TV無線電視系統、由車內取放的多片高傳真CD音響、電動下滑面板的卡帶播放器,廣播接收器,以及可與攝錄影機、電視遊樂器等連線的外接AV多功能端子等七大主要資訊娛樂媒體功能。只需要透過遙控器,就可以帶著全家大小,輕鬆掌握道路的訊息,也可以一路享受影音娛樂的尊榮禮遇。

同時,為了強化這套系統的臨場感,在頂級車款上,設有音場環繞13單體揚聲系統,整合成為七組高功率的喇叭,無論在車室內的任何位置,彷若悠揚曼妙的昔符就在你耳邊跳躍起舞。

此外,為了提供車主全新的駕馭感受,建構一個高質感、多機能,且符合人因工程的操作介面,Tierra LS採用興Jaguar車系同等級的環艙楓木紋飾組、全新車門真皮折裙飾板設計、三曲面整合式中央控台、高感度恆溫空調、全覆式後遮陽簾、BMW式白色冷光跑車儀表板、可調整式跑車方向盤、全機能智慧遙控器、最適化人體座椅設計、著座點最佳化設計、行李箱遙控裝置、原廠安全防盜系統、隱藏式雙倒車雷達、以及電動收納式導流後視鏡等等,處處匠心獨具,在同級車市場中獨樹一格。

 
 
06/2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