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T Roadster萬眾期盼中抵台
AUTONET記者:Jenny(06/23/2000星期五)
去年年底台北汽車大展時,Audi總代理永業特別向德國Audi原廠借來一輛Audi TT Roadster來展示,從那時候起,大家就一直在問:TT Roadster什麼時候會真正引進台灣?答案是:2000年6月份。到底TT Roadster有何魅力,可以讓大家如此引頸企盼呢?
駕駛敞篷TT Roadster是體驗駕駛樂趣最自然、最真實的方式。TT Roadster它不妥協的設計,強而有力的外觀線條,過人的內涵,在在向消費者的你展現敞篷跑車的熱情。

當然,一輛真正吸引人的敞篷跑車,即使當它軟頂蓋上時,依然仍能吸引目光的焦點,這就成了設計師的一大挑戰。所以,當Audi的設計師想把TT變成一輛Roadster時,為達成此一目標,設計師必須跳脫傳統,給予一番新定義,使TT Roadster自成一格;因此,超越傳統的設計,也使得駕駛TT Roadster成為一種享受。

TT Roadster也為敞篷跑車的安全性開啟了新一章。它的2根不繡鋼安全防滾保護桿,不只是美觀的設計,也是車體安全結構的一部份,更促使TT Roadster的安全性與車身剛性大幅提昇。

乘員的保護裝置並不止於這2根不繡鋼安全防滾保護桿而已;舉凡車前、車後的撞擊吸震區,車門內防撞保護桿與大區塊的車身樑柱等,都是車身安全結構的一部份。另外,經過特別精確計算加強的部份:包含使用較厚的鋼材於車樑部份,A柱與B柱結合點及其周圍部份,與底盤部份等,給予非常卓越的車身剛性;同時,車身經過仔細的震動分析與恰當的局部修正,確保最輕微的震動的產生。

堅固的前擋風玻璃框架,經由特別強化的錨鉤結合A柱,擋風玻璃框架也經由特製的高剛性雙層鋼管製成。2個前座氣囊及安全帶自動緊束裝置、束力限制器等,全部都是TT Roadster的標準配備;同時,側邊氣囊也已經整合到椅背上;這些都是為了保護乘員的頭部與頸部的安全。TT Roadster不但輕易的通過了96/27/EC側邊撞擊測試的標準,更通過未來將要實施的更嚴格的歐洲新標準96/79/EC的車頭撞擊測試。

主動安全配備則包含行車動態穩定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電子防滑差速數器(Electronic Differential Lock)、電子控制煞制力分輸系統(Electronic Break-force Distrtbution)、與循跡防滑裝置(Traction control)。這些系統幫助駕駛人在面對操控的極限時仍能掌握車況。

大型的碟式煞車與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提供了快速煞制能力。TT Roadster擁有前通風煞車碟,225匹馬力車款更擁有後通風煞車碟。

另外,動態安全系統則內建在最新的跑車懸吊系統上。前軸使用麥花臣懸吊,後軸在全時四輪傳動系統quattro上,則是使用拖曳臂與雙A臂懸吊,其避震器彈簧與減震筒是各自獨立的。在前輪驅動版,則使用較不佔空間的扭力桿後懸吊。

1.8升每缸5汽門的直列式4缸渦輪增壓器輸出180匹馬力,225匹馬力版則擁有一個較大的渦輪增壓器與2個進器中間冷卻器。225匹馬力版擁有0∼100km/h只要6.7秒加速能力。在極速方面180匹馬力版可達222km/h,225匹馬力版則有237km/h的能力。

比她的極速更令人驚訝的是其加速能力。為前驅車款精心設計的5前速變速箱與quattro版的6前速變速箱,能確實地傳遞引擎輸送出的馬力。180匹馬力版在引擎轉速1950∼5000轉間擁有23.97kg/m的扭力;225匹馬力版在引擎轉速2200∼5500轉間則擁有28.56kg/m的超大扭力。

至於內裝,每一細節都被仔細琢磨過,而如同TT Coupe一樣的內裝,如跑車式方向盤、鋁合金儀表板、裝飾腳踏板、左腳踏板等,都與TT Coupe相同。

在TT Roadster中,你可發現還有許多舒適與便利的配備,比如說高級的皮椅、中央控制鎖、椅子後方的小置物盒的開啟也是統一由中控鎖控制;棒球手套邊式的皮椅,與智慧型音響系統同列為Authentic Package中的一部份。

駕駛TT Roadster時,大部份的時間頂篷應是收起的。這款軟頂篷與可加熱後窗,可輕鬆的收藏並放置於座椅後方。另外電動頂篷是選用配備。當頂篷被收起時,一個由合成纖維作成的蓋子,可以快速輕易地把頂篷蓋上,使TT Roadster保有優雅的外觀。高速行駛時,頂篷如果是收藏的狀態,擾流常會影響到乘員的舒適性,因此在2根不繡鋼安全防滾保護桿後方各有一個電動升降擋風玻璃可減少擾流的產生。

總代理永業引進這款車,目前參考售價為新台幣229萬元,目前抵台之兩部車已被客戶預先訂購一空。為了讓台北車展中向禺之車迷,有機會親睹這款跨世紀之敞篷跑車,總代理特別安排於89年6月17日至25日,將實車展示於台北信義計劃區內之華納威秀影城之中庭廣場,現場並有業務代表為您詳細解說喔!

想要享受這款高性能的未來跑車嗎?...

 
 
06/2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