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汽車持續推動國內環保工作
AUTONET記者:Jenny(06/03/2000星期六)
你知道嗎?每年從美國各個辦公室丟棄的廢紙高達400萬噸,這個數量足以從美國東岸的紐約到西岸的加州,建造一道高約3.5米的圍牆。而美國每年生產的1,800萬噸的再生紙,可以拯救1,100萬棵樹。當全球的人們都在關注世界地球日所引發相關的環保議題時,在台灣有一位年僅十一歲,就讀永和國小五年級的周昱昇小朋友,以及一位致力推動專業回收工作逾十年的吳招治女士,榮獲美國[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世界環保英雄,因為他們的努力,讓全球三千萬[時代雜誌]的讀者,了解到台灣對於環保工作的重視與成效。
福特六和為了持續推動國內的環保意識,表揚這兩位環保英雄,特別在6月1日舉辦一場「向地球環保英雄致敬」的活動,環保署副署長林達雄、立法委員朱惠良、李慶華、賴勁麟等都到場讚揚這兩位環保英雄的成就,並肯定福特公司對環保議題的關注與付出。福特六和總經理潘克強(Mr. John Parker)更當場捐贈新台幣十萬元作為永和國小持續推動環保教育的基全,藉以鼓勵落實對幼童的環保教育,並希望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對環保議題的關注與實踐。

潘克強總經理表示:「推動環保工作一直是福特公司的經營理念,這次福特總公司獨家贊助美國[時代雜誌]特刊舉辦全球性的「地球環保英雄選拔活動」不僅喚起世界各國對地球有限資源的愛惜與保護,更給予許許多多默默推行環保工作的地球英雄們,無比的肯定與鼓舞。在獲選約五十五位地球環保英雄中,我們很高興台灣地區有兩位傑出的環保人士獲選,福特六和秉持著推動國內環保工作的理念,特別藉此活動再一次肯定這兩位環保英雄的義行,值得我們效法。同時,我們也因此了解到家庭與學校在推動環保工作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今後,福特六和將更積極投入環保教育的紮根工作,希望與所有熱愛這塊土地上的台灣人一起努力。」

這項選拔活動起源於美國福特總公司為配合世界地球日活動,獨家贊助 [時代雜誌]舉辦「世界地球環保英雄選拔」活動,由長期派駐世界各地的特派員深入查訪了解,再根據具體事蹟推薦參選。周昱昇小朋友與吳招治女士,因長期在生活中力行環保回收的工作有成,足堪表率,經由[時代雜誌]駐台特派員Mr. Donald Shapiro實地了解後推舉參選,並在激烈的徵選過程中脫穎而出,日前獲邀赴美國舊金山與來自全球的環保英雄們一起接受公開表揚,領取最高榮譽的「地球環保英雄獎」。

現年十一歲,就讀於永和國小五年級的周昱昇小朋友,是學校老師心中聰穎慧詰小孩,受到母親擔任學校環保義工的身教影響,從國小一年級即身體力行資源回收工作,並被學校推選為環保小署長,學校的小朋友看到他,就會聯想到垃圾要分類回收的好榜樣。在日常的回收工作中,周昱昇了解到很多我們稱為垃圾的東西,其實不是垃圾,而是資源。讓周昱昇與環保結緣的,還有一次在學校老師的指導下,利用在回收資源物品作成環保獅子頭花燈,讓喜愛繪畫美勞的他,在那次花燈比賽中,獲得國際獎的榮譽,更讓他了解到愛惜地球資源的重要,也堅定在生活中力行環保的決心。

另一位目前專職於回收工作的吳招治女士,從事回收工作已逾十年,吳女士走遍全台,拜訪回收業者,希望以人性化的訴求,帶動社會回收的風氣,對於推動環保教育及提供回收再用技術方面貢獻良多。

福特六和汽車秉持著善盡企業公民的經營理念,對環保工作的推行不遺餘力,不僅投資了數億元於加強污染防制設施及工業減廢,於1997年以完善的設施與作業獲得ISO14001國際環境管理系統驗證,更協助成立「珍古德野生動物保育研究協會」,為台灣與國際保育建構起溝通與合作管道,提升台灣的保育形象。此次於台灣環境日前夕所舉辦「向地球環保英雄致敬」的表揚活動,除了再次展現福特六和關懷台灣環保議題外,更希望能進一步落實國內環保的教育與紮根工作,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對環保議題的關注與實踐,給我們的後代子孫一個更歡樂,更健康的地球。

 
 
06/0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