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通用汽車任命劉曰海為新任總裁
AUTONET記者:Jenny(06/01/2000星期四)
台灣通用汽車於5/29宣佈委任劉曰海先生擔任總裁一職,他是台灣通用汽車成立以來的第一位自本地延攬的台灣籍總裁。

今年42歲的劉曰海先生,在加入台灣通用汽車前任職於福特六和,年資長達15年。他從1994年7月起擔任福特六和的業務處資深主管,並於今年2月升任該公司產品暨營運策略處副總經理。

通用汽車中國集團總裁Lawrence B.Zahner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劉曰海先生能成為台灣通用汽車的一員,並領導台灣通用汽車營運。以劉先生的能力與經驗,相信對本公司的主要使命--銷售汽車,將有莫大的助益。」

日前原台灣通用汽車總裁蔣泰瑞被任命為亞太區電子商務總監,負責拓展通用汽車的電子商務,而劉曰海即接任蔣泰瑞,成為台灣通用汽車新任總裁。

Zahner說:「以劉先生對台灣市場的瞭解,以及在汽車公司長期任職的經驗,我
們相信他必定能成功地讓台灣通用汽車的業務更上層樓。」。

劉曰海於1985年加入福特六和公司,擔任資深產品規劃師。他隨後升任產品企劃與市場行銷等多項主管職位,使福特於1989年至1994年間躍居台灣汽車市場領導者。隨後負責產品策略業務,針對台灣進入WTO規劃出福特的產品計畫與營運策略。

劉曰海表示:「不論在個人成長還是專業的層面,我在福特的職場生涯都有非常豐碩的收獲,但我也不能錯過能領導像台灣通用汽車這樣的企業之大好機會。台灣通用汽車已引進許多先進的企業概念,對我而言是令人非常興奮的挑戰。」

劉曰海除了任職於汽車業外,也常撰寫、發表許多和汽車產業有關的書籍與文章。他熱愛攝影與旅遊,更是十足的汽車迷。

劉曰海已婚,育有兩位子女。他是中國文化大學的工程學士,並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企業高階主管課程資格。

 
 
06/0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