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Arnage“Red Label”豪華跑房車(II)
AUTONET記者:Jenny(05/30/2000星期二)
在Bentley Arnage於1999年上市之初,雖然其單體非乘載式高剛性車身強度已較前一代車款強化達百分之六十五以上,這一吹推出Red Label又進一步強化其車架結構,其車身剛性亦再度提升達百分之二十以上。意味著這款扭力達85.5公斤米的跑房車界巨獸,亦擁有極為紮實的下盤,能夠完美而肆意地放縱那驚人的動力。
除此之外,為了配合新引擎驚人的中段加速扭力,左右獨立雙A臂懸載、煞車系統、以及電腦主控式避震器業經改良,造就了Red Label新車高水準的操控動態演出;尤其在高速過彎時,主控電腦會自動調整避震器阻尼,以降低車身側傾。而且能在0.01秒之內完成對路面與駕駛人操控的回應,使得駕馭性能與行車穩定性更加卓越。

在工程師細心的規劃之下,2000年式的Arnage車系在車室空間方面亦有長足的進步,其腿部空間大幅增加了50mm,頭部空間也增加了28mm,大幅增進了後座的空間舒適度。除此之外後座的電動椅調整幅度也加以改良,使得後座進出更為方便。以上的進步都是在無損於前座原有乘坐空間及舒適性的前提下達成。

簡言之,在工程師及設計師的齊心努力之後,即使未變更軸距及車身鈑件,依舊成功地將Arnage車系的車室空間擴大至猶如加長軸距車型般寬敞!此舉不但達成了上述目標,而且還不會造成車身動態表現的負擔,更不會影響油耗表現。另外,油箱容量也在完全不影響車內及行李廂空間的情況下,由原先的94公升擴大至100公升。

和Rolls-Royce一樣,Bentley也以精緻豪華的內裝設計著稱,只是更具跑車的運動感。全新BemIey Arnage採用經嚴格挑選的高級小牛皮,以細緻手工縫製,搭配高級胡桃木內裝,王者跑車氣息自然流露。四幅跑車方向盤、人體工學座椅造型、先進全電腦空氣調節系統、多功能儀錶板、數位音響系統和操控系統都是全新的設計,而細部處理更比以往細膩,搭配鉻金屬飾件,處處展現至尊跑車的王者氣息。Bentley Arnage的高級手工內裝與車身的滑順設計完美融合,精雕細琢的細部設計、可諾里(Connolly)皮革、威爾頓(Wilton)地毯、鏡面般光潔的胡桃木面板和圓融造型的高級座椅展示出一氣呵成的名車藝術。

從2000年式起,Arnage車系增加了不少新的配備,以提供更高級的駕乘享受。其轉向系統增加速度感應裝置,能在低速行進時增加輔助力道、高速行駛時增加轉向手感。停車輔助測距系統則安裝在前後保險桿上,能在駐車時以警示音提示駕駛人所剩餘距離,以免不慎傷及車體。雙後視鏡增添電動折疊功能,並附有電子式防眩光設計,即使穿梭在擾攘擁擠的台北街頭也不必擔心。在中控台上方新增衛星導航系統,其顯示螢幕暗藏在儀表控台上方,並以電動折收,提供了極佳的駕駛辨識性,收藏時又完全不會影響視野。另外,在後座方面只要車門開啟時,其電動調整後座椅都會自動移動至最後方,方便尊貴的乘客進出。

在網狀水箱護罩及大大的紅底「B」宇雙翼車徽下,Bentley Arnage Red Label在外觀上亦新增些許修飾,除了將方向燈組改為白色外罩,增添跑車動感之外,鋁圈亦由原先的I7吋升級至六幅式的I8吋輪圈,搭配255/50的P-Zero巨胎,宛若一部陸上戰艦,充分詮釋了Red Label的跑房車風格。完全呈現Bentley家族尊貴風範。

Bentley台灣總代理永業公司表示:「自1999年Bentley Arnage上市之後,這款車廣獲全球汽車市場以及專業媒體的好評,像是「六十年來最棒的Bentley」、「血統純正、製造精密」等等評語。如今推出搭載經典6.75公升渦輪增壓引擎的Red Label,又強化其車室空間、配備、乃至於操控性之後,必定對買家造成更高的吸引力,市場接受度將更為提升。」

 
 
05/30/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