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PT Cruiser在美狂銷
AUTONET記者:Jenny(05/23/2000星期二)
克萊斯勒PT Cruiser四月份正式在美國上市造成搶購熱潮,目前發生供不應求的情況,由於現今生產線每月產能為12,000輛,美國的消費者都在等著排隊交車。
自PT Cruiser在美底特律車展亮相以來,全美有240萬人透過網站及郵件表示對這部車有興趣,有8萬人表示想要購買,日前在美國四月份一個月內銷售量高達8,326輛,而至5月16日的最新銷售數字已近萬輛,現今全美只剩5天的庫存。在購買PT Cruiser的消費者中,僅有10%是克萊斯勒車主,由於PT Cruiser在美銷售造成轟動,並且發生供不應求情況,消費者甚至願意加價搶先擁有這輛新世紀車款。

在台灣PT Cruiser預售方面,這輛融合復古與現代造型PT Cruiser,預售期間限量100台,2.0L Touring預售價為96.9萬,2.4L Limited預售價102萬(電動天窗與鍍鉻輪圈為2.4L標準配備),還可享有StarCare「守護星行動」360度全方位的服務,包括了三年或六萬公里保固、表列定期保養及三年道路救援服務。自四月份巡迴預售展開始至今,目前全省已有20多張訂單。而消費者的購買理由,包括「隨時可以從職場外出流浪」、「厭倦多采輕薄的小金龜,獨愛成熟穩重的大甲蟲」、「平日是紳士,假日是運動員」、「老少咸宜,圔家歡迎」…等原因,顯示PT Cruiser的吸引力不只是外型,更有潛藏的心理因素。目前預售展仍在各經銷點巡迴展示中,消費者可以親自前往或透過PT Cruiser專屬網站www.ptcruiser.com.tw上網欣賞。

台灣克萊斯勒公司總經理葛瑞迪表示:「PT Cruise不但打破傳統汽車市場的分類,同時呈現出獨立自主、崇尚自由的精神,我們目前仍無法明確將它定位,或者說我們在創造汽車市場新的定位。」

 
 
05/2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