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研發出「駕駛者駕駛模式自動調整系統」
AUTONET記者:Jenny(05/22/2000星期一)
不論是激進派、保守或是中規中矩的駕駛者,每一位駕駛者不同的駕駛習慣及駕駛行為都會導致迥異的駕駛模式。
戴姆勒克萊斯勒位於德國的研究單位最近研發出一種新型電腦軟體系統,這套系統可持續偵測及分析駕駛者的駕駛行為,如加速、煞車或轉向等動作,並加以區分歸類為各種駕駛模式;不只如此,這套電腦系統還進一步以一秒鐘為一個單位,將引擎及變速系統的動向予以分析、調整個人的駕駛模式。這套系統亦可辨識駕駛環境的改變,例如從高速公路轉換市區行進速度等。有了這套系統的幫助,顧客所得到的是更舒適的乘駕感、更符合經濟效益的油耗及經過提昇的車輛耐用性。

為了區分駕駛者不同的駕駛習慣,戴姆勒克萊斯勒研發人員發展出專門分析測試結果的車輛,彙集整理所有針對20位來自於各地、包括激進到極為穩定的駕者在內的參加測試人員所接受的所有測試報告,並將每一位駕駛在每一刻所表現的駕駛習慣鉅細彌遺地記錄下來,從分析結果所得數據及圖表中加以區分歸類。

這套系統將有助於將駕駛者的駕駛模式分類並調整到車輛最佳使用狀態。

 
 
05/22/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