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福利聯合國」純青大專院校社會服務隊
AUTONET記者:Jenny(05/18/2000星期四)
由和泰汽車公司捐助的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於5月8日上午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會,假國立師範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台北福利聯合國」結盟大專院校純青社會服務隊出隊授旗儀式。典禮當天由台北市市長馬英九主持,計有參與服務的台北市十所大專院校服務性社團之師生及國內外各界來賓計百餘人參加,儀式簡單而隆重,會中並由馬市長及純青基金會執行長黃正義先生,共同將代表責任託付的大旗,交由銘傳大學傳薪服務社社長蔡慧雯代表接受。儀式後,馬市長及社會局陳局長並一同以台北市地圖作成的黑白版圖交予純青基金會,再由十所大專院校的代表,每人手持一塊著色的北市行政區域的版圖,共同完成台北市的版圖,象徵著政府結合企業界及學術界攜手共同灌溉福利版圖。
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於去(88)年12月17日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十所大專院校、醫院、企業及民間志願服務團體,共同簽約結盟成為「台北福利聯合國」之盟友,希望能藉此整合社會資源,將志願服務注入新的生命與意義,期能為志願服務工作開啟一個新的紀元。

據了解,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在多年前即開始贊助全省各大專院校社會服務性社團出隊,從事慈幼、敬老服孤及協助殘障醫療服務等社會服務活動,由於成效良好,故該會決定擴大贊助。去(88)年純青基金會參與「台北福利聯合國」結盟成為盟友後,為了進一步擴大贊助社會服務性工作,特別從今(89)年開始每年提撥100萬元的經費,提供福利聯合國結盟的大專院校社會服務性社團申請贊助。據統計今(89)年共有十所大專院校社會服務性社團計44隊的社團服務隊獲得補助,而這些服務隊的服務地點將遍及全省各地,實現「台北福利聯合國」所追求「服務資源全面性整合」的使命。

另外,該基金會也表示,今後每年將會固定出資贊助加盟福利聯合國之大專院校社會服務社團。因此,非常歡迎各大專院校共同來加盟「台北福利聯合國」,希望能藉此讓更多關心社會福利的朋友能夠集結起來,豐富社會福利的內涵。

 
 
05/18/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