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汽車透過日產的協助增強在日本市場的行銷能力與佔有率
AUTONET記者:Jenny(05/11/2000星期四)
基於國際化的成長承諾,雷諾-日產聯盟已揭櫫相互合作的新紀元,首先針對強化雷諾汽車在日本的行銷目標邁進。雷諾藉由日產地協助,具有強烈的企圖心擴增在日本的汽車銷售量,至2004年達15000台/年、遠程目標為30000台/年,這將使得雷諾汽車迄2010年時將成為日本進口車市場的領導品牌之一。為能順利履行擬訂任務,雷諾正設立百分之百的日本分公司--Renault Japan,一方面倚重實力堅強的伙伴日產汽車的全力協助;另一方面雷諾現行的進口商France Motor再持續展開為期三年的市場推廣。此外,雷諾車系的行銷能夠延伸日產汽車通路裡的產品組合並且吸引全新的顧客群。共用日產的汽車週邊設施,能夠把雷諾相關的成本和投資降至最低,加速雷諾汽車在日本市場的成長與茁壯。雷諾於未來三年的歲月,計劃陸續投注嶄新的財務奧援,總金額達2億6千萬法郎(40億日圓)。
雷諾將從5月1日起設立完全自主百分之百的子公司,Renault Japan(雷諾日本分公司),同時為日本唯一的雷諾汽車進口商。雷諾日本分公司將由前任雷諾義大利業務及行銷總裁--Roberto PALLOTTA領銜擔綱。5月10日起,日產將行銷雷諾車系;同時現行的進口代理商France Motor,過去幾年裡,已大幅度成功地增加雷諾汽車在日本的銷售量,也持續展開為期三年交接過渡期的行銷活動。雷諾自1986年起於日本市場行銷汽車,1994年5月與France Motor簽訂其為雷諾汽車唯一的進口及總代理合約,1999年雷諾汽車在日本的總銷售量超過3000台以上。

日產將提供各式各樣的協助,以利雷諾汽車穩紮穩打的進入日本市場。在2000年裡,總計50個日產展示中心開始銷售雷諾汽車,依長期規劃而言,日產的經銷通路據點將逐步增加至150個。除此之外,也須建構如總代理功能銷售通路,日產則支援銷售據點的管理與跟催,主導銷售人員的訓練,銷售促進及企劃執行日本當地的廣告活動。日產同時也供應處理顧客訂購車輛及服務零件的系統,還有負責配送至銷售據點的物流作業。再者,日產現行的後勤辦公設施也可讓雷諾日本分公司使用以執行進口商的功能,諸如PDI新車交車前的整備工作等等。

在行銷雷諾汽車方面,日產與雷諾的品牌辨識系統依然維持完全獨立,並適用於所有的銷售據點,不論它們是品牌各自獨立的展示中心或是銷售兩個品牌的展示中心。日產汽車經銷商藉由銷售嶄新的雷諾車系,而培育與傳統日產汽車買主迥然不同的全新客戶群。

日本的合作計劃可謂是雷諾-日產聯盟的首次獲益,其實真正的受惠者是所有的顧客。

 
 
05/1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