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出售路寶車廠接手者中止談判出現變數
AUTONET記者:Nitto(05/06/2000星期六)
德國寶馬BMW 上個月中旬決定將不斷賠錢的英國子公司路寶賣給企業資本集團Alchemy Partners,但經過一個多月的談判, Alchemy Partners宣布中止與BMW的協商,使BMW又陷入 兩難。
不過,路寶汽車英國工人則對這個消息十分歡迎, 如果Alchemy Partners購入路寶,路寶英國工人馬上面 臨失業壓力。BMW 對這項報導還沒有發表評論,市場分析人士指 出,如果Alchemy Partners決定不出手,BMW將在結束 英國長橋Longbridge路寶工廠和與次優買主 Phoenix consortium展開談判之間做出選擇,據市場人士分析,BMW 應該會優先與次優買主展開談判。德國寶馬汽車公司BMW三月十六日宣布LANDROVER和MINI等兩個品牌以外的英國子公司路寶汽車 ROVER出 售給英國的企業資本集團Alchemy Partners。

BMW將繼續擁有MINI品牌和生產的權力,LANDROVER則賣給福特 。 BMW 大約在六年前購入當時營運利潤就不怎麼樣的路寶汽車,但幾年來即使 BMW盡全力也無法改善營運數 字,雖然 BMW本身在一九九九年創下營運新高,但路寶還是賠錢,光是去年一年路寶就為BMW賠了幾乎十億美元。在這一、兩個月以來,德國法蘭克福股市傳聞不斷,甚至還包括BMW最多持股人昆特家族考慮出售BMW,但 市場分析人員確定昆特家族最多積極尋求處理路寶汽車 ,而品牌形象、產品品質都好的 BMW不可能出售。根據德國媒體報導, BMW出售路寶汽車將在英國減少約五萬個工作機會。


 
 
05/06/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