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成視聽影音座艙
AUTONET記者:Nitto(05/04/2000星期四)
顧客滿意度已經成為車廠掌握市場喜好的重要指標。當調查發現,在多項評分項目中,消費者竟然對汽車音響配備僅給予尚可的評價,難怪近來新車改款紛紛將影音設備列入重點檢討項目。

新車滿意度調查項目不外乎動力性能、外觀造型、配備內容及價格合理與否。最近一項針對國產新車調查結果顯示,在多項評比項目中,以1到5分代表非常不滿意、不滿意、尚可、滿意到非常滿意的車主評價中,新車音響配備平均僅得到尚可的成績,與其他項目平均滿意以上的評比結果,反映車用音響等級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車商很快的就聽到車主的聲音,今年不論大小改款新車型,視聽娛樂設備幾乎同步升級,積極營造家庭劇場等級的車艙聆賞環境。

今年國產房車搶先於3月底發表熱騰騰的馬自達323 PROTEGE小改款,即增加一款配備環場音效VCD影音系統的頂級車型。為營造另一種輕鬆愉悅的休憩空間,特別升級配置高畫質液晶螢幕和6支高音質環場音效喇叭,並附帶有卡拉OK歌唱功能。

如此從安穩舒適的車艙轉變成媲美劇院享受的休閒空間,可為一段遠距旅行或平淡的行程增添樂趣,也有新車型專注於提升音響主機和喇叭等級,模擬如臨現場的最佳音場效果。

三菱GALANT JAZZ精裝車就為國產車音響等級樹立新標竿,位於車室後障板內的八吋重低音喇叭,與包括雙高音喇叭在內的六喇叭,組合成6+1喇叭的原音重現效果。

沈浸在有如現場演奏的臨場效果,還有色彩顯示數位音場變化的新型2DIN音響主機,前置隱藏式單片CD和TAPE卡匣,加上後置12片CD換片機。主機本身除了內附協調器可模擬不同音場,並可依照車室乘員位置調整出最佳的音場設定。音響面板於夜晚還會發出藍色冷光,兼具聽覺和視覺的最高享受。

即將於6月大改款登場的日產SENTRA HS車型,更是將過去引領配備風騷的豪華印象發揚光大,由主動提供行車資訊的概念出發,中控台上方內建液晶顯示幕,為擴充影音視聽環境、衛星導航系統預留伏筆。

音響升級的風潮各級車型皆然,豐田TERCEL車價不到50萬元的精裝車,竟然搭配到與PREMIO G2.0車型同級的前置式6片CD音響主機,隨處可見講究娛樂效果的配備趨勢。


 
 
05/04/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