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情勢未明 股市大幅下挫 四月車市買氣不振
AUTONET記者:Jenny(05/04/2000星期四)
雖然總統大選已於三月份結束,然而選舉效應餘波蕩漾,在政治局勢尚未穩定及股市連番下挫的影響下,根據交通部監理所於5月2日公佈的領牌數字顯示,四月汽車總體市場較上月明顯衰退達兩成以上,總市場領牌數為31,943輛。國內五大車廠在四月的表現也都不盡理想,不過車壇龍頭MITSUBISHI本月的領牌數依舊以7,331輛保持領先,蟬連汽車市場總冠軍寶座。
各大車廠原本預計四月份市場應會較上月成長,不過由於國內政經情勢不明朗,再加上股市大幅震盪,汽車市場的買氣停滯不前,四月國內汽車總市場不但較去年同期衰退9.2%,較上月更衰退了20.4%,五大廠四月領牌數分別如下:MITSUBISHI 7,331輛、TOYOTA 6,794輛,NISSAN 5,197輛、FORD 3,890輛、HONDA 2,963輛。MITSUBISHI延續上月的氣勢本月依舊穩坐冠軍寶座,累計一~四月也以35,879輛領先群雄。另外MITSUBISHI本月初登場的NEW FREECA及ALL NEW GALANT JAZZ特仕車表現搶眼,NEW FREECA在內裝仕樣朝向更精緻、休旅化發展後,本月訂車高達1,500多輛,領牌數為1,490輛,尤其是頂級車型更是供不應求,顯示消費者對NEW FREECA的肯定。而擁有傲視同級車種音響配備的ALL NEW GALANT JAZZ特仕車,甫上市即占GALANT銷售構成比的4成以上,在2.0房車市場普遍大幅衰退的情形下,GALANT本月可說是同級競車中衰退幅度最小的車款,JAZZ特仕車的上市已成功的達到穩定GALANT銷售成績的目的。

五月份由於適逢總統就職典禮,在國內情勢仍會有變動的情形下,華菱汽車預估五月MITSUBISHI銷售台數約7,000輛,總市場則約32,000~33,000輛左右。

 
 
05/04/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