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的RV主角將在國內引爆
AUTONET記者:Nitto(05/02/2000星期二)
買休旅車,你希望它能為你做些甚麼?按照未來趨勢,今年的新世代休旅車,將帶著你上山下海,能拜訪別的車主到不了的美麗山水。
去年本田的國產休旅車CR-V帶動了台灣休旅車的流行風,接著是國產商用車轉型變成休旅車,如Freeca、Space Gear,帶動第二波休閒車風潮,而今年休旅車的「第三波」,可能由法國的雷諾擔綱。雷諾在併購日本日產汽車之後,上周六再宣布併購韓國三星汽車,可以看出雷諾全力搶攻亞洲市場的企圖心,而雷諾在台灣,即將與日產的代理商裕隆合作,把雷諾旗下的休旅車引進台灣。

目前已知,雷諾的全新四輪傳動休旅車RX-4,已經被列入重點,而另一款有四輪傳動功能的中型休旅車Espace,也可能引進,不過機會不大。RX-4全名叫做Megan Scenic,雖然它和CR-V一樣,也是都會型休旅車,但是它的底盤具有軍用吉普車的特質,而且它的全時式四輪傳動系統更為靈敏,更適合在越野地形上奔馳,預定此一車款將在第二季底之前引進台灣,也代表今年的台灣休旅車將走的是「越野歡樂」路線。

由於RX-4的功能和賣相極佳,因此它被裕隆汽車列為今年度的進口車重點車款,而它的內裝休閒功能,也十分齊全,車內收藏空間多,而且座椅可移動摺疊,還有許多隱藏式的行李廂空間,因此,它的轎車化休旅車Megane Scenic,曾經是日本日產和豐田等車系爭相仿效的樣本。

除了RX-4之外,福特在今年第四季也將引進性格與功能十分近似的四輪傳動休旅車Escape,它的四輪傳動性能也超出CR-V不少,能在比較差一點的路上越野,也被視為是台灣休旅車「第三波」的強勢作品。


 
 
05/02/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