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 Eklund使出全力參與歐洲及美國13項賽程
AUTONET記者:davis(04/25/2000星期二)
商富公司譯

挾著去年歐洲冠軍榮銜,Per Eklund和Clarion歐洲隊正使出全力參與今年的越野賽季,並且登記在歐洲及瑞典12項賽程,另外,Per將到美國在獨立紀念日7月4日在Pikes 峰典型的爬坡賽,挑戰最快的賽車手們。

為了衛冕1999年的成功,二部全新的車正在為Per打造,一部為今年歐洲冠軍連續賽,另一部專為獨立紀念日7月4日所舉辦的典型的美國Pikes 峰爬坡賽。

在瑞典Tomelilla的錦標賽五月13日開賽,Per將用去年同樣一部車,但為了歐洲錦標賽季,Arvika組員正在依照新的世界越野賽錦賽WRC規則打造一部全新的車子。新的WRC管理規則更同類化,意即車必須比以前更接近標準車,例如限制不得有管狀架子及在地板使用碳纖維材料,而且車子必須裝配觸媒轉化器。

好的一方面是規則允許車子得比以前輕50公斤,這特別是在越野賽非常重要,因在比賽起步時會造成很大差異。另外這部車與去年成功的車子在機械上相同,Saab 2公升引擎由瑞典Trollhattan的Trollspeed公司調校,能輸出550∼600強大馬力及800 Num神奇的扭力,配置了4輪傳動及6速變速箱,使得Per的越野賽Saab性能,有如一級方程式賽車一般,0∼100公里/時少於2.5秒,車子能加速到接近250公里/時。

今年瑞典的錦標連續賽是長久以來最激烈的,因為連續賽現在也開放給挪威人。

“就好像歐洲錦標連續賽不足以容納挪威隊,他們現在也加入瑞典賽程” Per譏諷說道“2000年賽季好像是大家渴望多年似的”

自1916年以來在美國獨立紀念日舉辦的爬坡賽,爬上科羅拉多州傳奇的Pikes峰。20公里爛泥跑道有156個彎,全程爬升1500公尺,起點剛好超過海拔2800公尺。

“這需要額外調整引擎各項功能” Per說 “較稀薄的空氣使得引擎需要持續地增加氧氣的供給,使得渦輪增壓器在全程均能輸出最大增壓-直到終點線在雲間高度4300公尺。

“ 機械規則相當自由,例如可捨棄45mm限制喉管,它是瑞典及歐洲越野賽必須遵守的進氣歧管規定,因之我們可從引擎搾出額外的150匹馬力,對2公升引擎而言相當神奇,接下來剩下的就是看我如何能攜帶所有這些馬力直上山頂------”。

美國規則可允許幾項修改,即使車的外觀仍必須保持非常接近原車,Per和他的同事在Arvika的工廠據此打造車子成有強固的管架,具有高的抗扭力又能提供良好的保護,如果出了任何差錯,保護就能發揮效用。

上Pikes峰非常快速-去年獲勝者的平均速度120公里/時-全部賽程很少有護欄,Per說 “如果你發生側滑多次,你將無法阻擋後方來車”。與當地的賽車手相較Per顯然較吃虧,他從來未看過這座山,並且只允許有限的練習。比賽前三日,競爭者可練習熟悉路徑並且嚐試記著每一段路。


 
 
04/25/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