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朝高級車市場進攻
AUTONET記者:Nitto(04/20/2000星期四)
在台灣,進口高級車一向是德國雙B品牌雙雄並立的局面,進入四月,國際汽車市場併購大風吹,福特可望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集團,而福特在台灣市場也將整合併購,會繼雙B之外,成為台灣另一個高級進口車的強勢品牌。
三月底,福特集團買下路華集團旗下高級休旅車品牌Land Rover,據悉,福特台灣分公司未來將配合集團的動作,讓福特六和成為高級進口車的重要代理商,預計今年可能引進集團併購整合之後的進口車,一些睽違己久的北美福特品牌,會重新引進台灣,而福特集團旗下的幾個高級進口車品牌,未來也可能由福特六和接手。

北美福特集團有兩個品牌在台灣缺席多年,包括Mercury和林肯,這兩個品牌過去曾經由代理商引進台灣,但有多年不再引進,改由水貨商引進,而去年福特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正式成立高級車部門,將重新引進這兩個品牌的新車,這兩個品牌的新世代車款都已經進行大改款,品質性能有長足進步,因此未來對福特整體的品牌形象提升,會很有助益,可望引進的車種頗多,包括Mecury的旗艦Sable和林肯的旗艦車種等。

福特所併購的英國捷豹(Jaguar),在短時間內將由福特六和正式取得台灣代理權。以英國皇室御用車為號召的英國捷豹,最近幾年的商品變化極大,重新拾回高級車的領導地位,去年推出的S-Type中型高級房車,市場反應不差,而最近捷豹也再發表新世代的小型跑車F-Type概念車型,預計明年底之前可望量產,未來必然也會引進台灣市場。

上個月下旬,福特從BMW的手中買下英國路華集團旗下的Land Rover車廠,該車廠一向以生產高級的四輪傳動越野車為主,原本由台灣聲寶汽車代理,未來福特六和也將有機會取得Land Rover的台灣總代理權,此外,據悉福特集團另一個更頂級的品牌Aston Mar-tin未來也有可能由福特六和,引進台灣市場。

由於福特集團的雄心勃勃,造成整個國際汽車市場生態產生劇變,連帶台灣的進口車市場也跟著波動,因此,目前市場已有傳聞,福特六和可能接手的福特集團品牌富豪車系(Volvo)的台灣代理權,果真如此,福特在台灣可能繼朋馳和BMW之後,成為高級進口車的另一個強勢品牌。


 
 
04/20/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