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百貨市場熱起來了
AUTONET記者:Nitto(04/20/2000星期四)
受到原廠代理商、零配件供應商積極介入,汽車周邊百貨用品市場開始升溫,預料引進各類新通路、新品牌、新產品,將為汽車售後市場營造多元而豐富的新面貌。
最受矚目的裕隆集團汽車水平服務事業6月成立「行的便利商店」,就將為原廠跨足售後服務百貨市場,掀起第一波高潮。裕隆預定以行遍天下為名、佔地約80坪的店面腹案中,僅規畫兩個快速保養車位,其餘空間將販賣與汽車相關的百貨用品。

特別是新制汽車保險計費方式,造成許多保養廠的鈑噴修車位利用率下降,車商為增加經營效率,除了改為一般修車位,增加汽車精品營業項目,就成為另一種生財之道。

同屬於裕隆集團的中華三菱汽車旗下保養廠,年底前,就會加入「行的便利商店」行列,而且計畫引進三菱RALLY ART 汽車精品銷售。

汽車原廠代理商進軍百貨用品市場的動作頻頻之外。統一集團旗下統一精工,在過去已成立包括洗車、快速保養、汽車百貨販賣功能的速邁樂加油中心之後,本月初已正式取得日本頂級零配件品牌PIAA代理權,更是積極擴展汽車周邊相關產品的事業版圖。

至於電器用品大廠飛利浦已經供應朋馳、BMW、奧迪和Lexus的H.I.D. 氣體放電燈泡,則趁著耗電低、亮度高的安全環保需求後市看漲,近來也開始透過代理商打進汽車百貨零售通路。


 
 
04/20/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