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3.2TL
AUTONET記者:davis(04/18/2000星期二)
在過去,Acura在高級房車的競賽中陷入苦戰,被Lexus ES300 及BMW 3系列打的喘不過氣來。而這種情況在去年新的Acura 3.2TL推出後改觀了,3.2TL不僅大賣,在銷售量上更超越了Lexus ES300。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路上,3.2TL的能見度已經相當高,這對只推出一年的3.2TL來說,無疑是一種最大的肯定。

3.2TL在Acura產品線中定位在Integra及3.5RL之間,3.2TL的底盤取自於本田Accord,這兩款車目前都由本田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工廠生產。
3.2TL的外型偏向保守,沒有如Audi A6推出時給人一種驚世駭俗的感覺,她看起來有點像是修改過的Acura 3.5RL,但是3.2TL纖細的車身線條確給人一股傲骨的感覺。3.2TL取自於Accord的底盤經過修改、放大,108吋的軸距及193吋的車長都比Accord要長上兩三吋,足下跨的則是造型動感的16吋合金輪圈。

五人座的3.2TL配備了溫暖的皮革內裝、前電動調整座椅、恆溫空調、電動天窗、以及附五隻喇叭的in-dash CD音響。三環式的儀表不僅漂亮,而且易讀,內裝用料質感都相當的好。唯一可以選用的配備是提供美國境內地圖的衛星導航系統。

3.2TL的動力系統相當的吸引人,一具3.2公升的V6引擎搭配單凸輪軸VTEC後提供同級車中最大的225匹馬力。五速的SportShift自排類似Audi的tiptronic,把排檔桿在D檔時推向左方,就可以隨駕駛人自由進退檔。根據Acura的官方資料,3.2TL 0-60英哩加速只要7.65秒。

在安全配備上,3.2TL一點也不含糊。除了ABS防鎖死煞車及循跡控制系統外,2000年的3.2TL更增加了裝在前座椅背上的側方防護氣囊。這套氣囊會根據前座內藏的七只感應器來決定引爆的氣囊大小及欲保護的位置。如果電腦偵測到小孩或是兒童座椅,氣囊不會引爆以免造成誤傷。前方乘客的氣囊會在猛烈衝擊時引爆兩個葯包,以更快的速度充氣來提供防護。


 
 
04/18/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