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將至,雨刷該檢查了
AUTONET記者:Nitto(04/17/2000星期一)
梅雨季即將來臨,汽車雨刷換購需求轉趨熱絡,逐漸加溫的市況特別吸引保養廠、量販店加入與汽車百貨搶生意,展開一番品質與價格較勁。
梅雨季裡細雨綿綿,即使是玻璃撥水劑也無用武之地,造成行車途中必須長時間使用雨刷之下,正是考驗雨刷靈不靈光的天氣。即使雨刷已屬於周期性商品,但近來多雨的天氣已經激起雨刷的需求,尤其中南部日曬強烈雨刷膠片容易老化,換購雨刷更是比北部強烈。

汽車百貨業者表示,目前較熱門的雨刷品牌仍以提供歐洲車系的BOSCH、SWF及提供日本車系的香檳為主,而新興品牌PI-AA則是年輕多金車主講求裝飾效果的最愛。

即使保養廠、汽車百貨通路雨刷行情變動不大,大型量販店卻硬是提供最低廉的選擇。以需求最大的18吋、20吋雨刷為例,平均單價2支一組售價約200元,與平時單支售價就高達300元上下的行情價差異頗大。

到保養廠、百貨店換裝雨刷,好不好馬上就知道,在量販店購買雨刷DIY也應該立刻裝上,避免品質瑕疵、規格不符,最後還得到保養廠走一趟。


 
 
04/17/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