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停車費醞釀調漲
AUTONET記者:Nitto(04/08/2000星期六)
在台北市開車的駕駛人,日後要煩惱的恐怕不只是停車位的問題了,台北市政府計畫調漲路邊停車費,從現行的每小時20到40元,調漲為30到50元,捷運路線週遭則調為50元;且搭配累進費率與限時停車方案,以增進停車格的流動率。預料這項政策最慢10月前便會實施。
目前台北市公有停車場的停車費率共分兩種,一種為路邊停車格,依照路段分為20、30、40元,而路外停車場同樣也分為20元與30元。而依照台北市政府停車管理處的提議,不論停車格或停車場,所有最低費率一律調漲10元,變成30、40、50元,調幅為25%至50%間。此外,位在市內幹道及捷運路線週邊的停車格,則全面漲為每小時50元。

列在這項停車費率調漲方案中的路段包括復興南北路、承德路、仁愛路、信義路、南京東西路、民權東路、松江路、新生南路、敦化南北路、民族東西路、民生東西路、重慶南北路、杭州南北路、愛國東路、金山南路、光復南北路等主要幹道,以及其它82條次要幹道及巷道。

另外,新生北路高架橋下、建國南北路高架橋下、光華橋下、忠孝西路橋下、金山南路橋下、辛亥路橋下、遼寧路龍江路口、光復東村、國父紀念館西側、耕莘文教院前、中山足球場、南昌廣場、府前、松壽、峨嵋等路外停車場,也範圍內。其中府前停車場晚間不調漲,松壽停車場晚間反降10元,峨嵋停車場例假日漲為40元,一般日則以10至30元彈性收費。


 
 
04/08/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