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汽車集團賣給克萊斯勒近34%股權
AUTONET記者:Nitto(03/31/2000星期五)
日本新聞媒體報導,日本三菱汽車公司同意出售不到半數的股份給戴姆勒克萊斯勒汽車公司,這項協議可能會形成僅次於通用汽車、福特汽車的全球第三大汽車集團。
德國與美國合資的戴姆勒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將以十三億歐元買下三菱汽車33.4%的股份,依據日本法律,持有這些股份有權否決董事會的決定,戴姆勒克萊斯勒也將成為償台高築的三菱汽車公司最大的股東。

戴姆勒克萊斯勒購買三菱汽車股份,顯示戴姆勒克萊斯勒認為,亞洲市場深具重要性,尤是在汽車業進行全球整合鞏固的時代。戴姆勒─朋馳汽車公司兩年前跨越大西洋,購買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後,分析人士即預料,戴姆勒克萊斯勒會與買下一亞洲夥伴的股份。

想提高競爭力的汽車廠商紛紛買下全球行銷網廣大、車型完整的車廠。汽車廠商相信,此舉可以讓車廠在世各地共用零組件與工廠,節省設計與製造新車的巨額成本。


 
 
03/3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