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今年中旬有一連串動作
AUTONET記者:Nitto(03/29/2000星期三)
豐田對於新車發表,一向採保守攻勢,但總是能在市場占有率取得極大的領先,今年下半年,不管在進口車或國產車市場,豐田都將主動出擊,分別有一款全新的國產車與進口車發表,將對市場生態產生強烈衝擊。
豐田的國產車部分,已經有不少車款進入最後的試車和生產階段,最暢銷的中小型房車Corolla的國產化,目前已經開始在台灣組裝,並且有可能在年底之前正式下線銷售。Corolla近三年,在台灣進口車市場中,一直穩居銷售前三名,可以說是台灣最暢銷的車種之一,正式國產化之後,對整個台灣的國產車將產生極大的震撼效果,特別是整個國產中小型房車的價格與配備水準,可能因Corolla國產化而改寫。

已知台灣正在生產的Corolla是2001年車型,與日本剛上市的全新Corolla長相不太相似,配備也比日本版更高級。原本台灣市場銷售的Corolla,都是以北美的版本為取向,但因為台灣豐田成立研發中心,依台灣市場屬性與消費水準,開發出更高級的外型,因此, 北美2001年型的Corolla,據悉將延用台灣的Corolla,顯見台灣在汽車消費流行,有超越北美市場的趨勢。

此外,今年初在北美國際車展中發表的豐田高級車品牌凌志的全新旗艦車LS430,將是豐田下半年進攻台灣汽車市場的重點車款,它對於目前進口高級車以德國朋馳與BMW兩強對立的局勢,將有很大的影響。一般來說,LS430從排氣量和它講求手工化與極高級化的內裝設計,主要是針對朋馳的S430而來,因此,高級進口車的價格在下半年也將有頗大的變化。


 
 
03/2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