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第一站記事
AUTONET記者:Nitto(03/28/2000星期二)
兩千年的一級方程式大賽車,第一站的賽程許多陌生的、睽違多年的汽車廠,紛紛重新加入這場世紀交會的大戰,而第一場戰事的結果,讓消費者得到一項啟示,那就是最好的汽車也許不是只有引擎最夠力,還得看底盤、轉向和變速箱等系統都能均衡發展,相互匹配。
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比賽過程直教觀眾感到錯愕、驚訝,原本引擎實力最強,車手技術極佳的兩位朋馳/麥拉侖車隊的車手,在排位賽就取得第一二位起跑位置,在開賽時一路領先,卻因為變速箱過熱的問題,兩位去年的冠亞軍車手先後退出比賽,把本站冠軍讓給法拉利的麥克舒馬赫和他的隊友。

朋馳所支持的麥拉侖車隊,引擎實力與加速性是所有參賽車中最強的,卻無法完賽,說明一輛在極速中爭先的好車,不只是引擎的輸出力道夠強,它的變速箱和煞車系統也要能夠相互配合它的動力系統,甚至還要看它的車身流體力學在高速時能否保持穩定性。因此,法拉利的車隊在引擎實力略遜於朋馳的情況下,卻因為表現平均,加上車手實力傑出,因而奪冠。

而此次戰事的結果,最引人注目的,是重新加入一級方程式大賽車行列的BMW和日本本田,因為朋馳/麥拉侖車隊的退出比賽,都能躋身前六名,而且在這次比賽的開賽之初,也看得出BMW和本田的引擎實力也相當驚人。可惜的是英國捷豹(Jaguar)加入這場大戰,卻因為引擎縮缸,兩輛車也都退出比賽。


 
 
03/28/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