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漲聲響起 面臨國外對手挑戰
AUTONET記者:Nitto(03/21/2000星期二)
日圓升值,國產日系車價二三月大幅調漲,大眾化平價車市場三月起開始產生變化,一般消費者在漲價壓力下,想要買到價廉物美的新車,可以尋求一些進口品牌的平價新車。已知韓國現代、起亞,以及德國福斯的副品牌,都將有新車引進,而一般人陌生的福斯平價車品牌史可達(Skoda),也可能引進台灣市場。
由於日圓對美元的匯率,從去年十一月起開始飆漲,升值幅度超過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因此許多以日系車為主的國產車品牌,製造成本升高,隨之而來的是車價的調升,例如豐田、本田、三菱等車系,都有不小的調幅,對於一般消費者換購新車,負擔一下子提高不少,如果消費者擺脫所謂的「品牌迷信」,一些價格等級較為大眾化的歐洲及韓國進口車,也是不錯的選擇。

據悉,德國福斯集團旗下的還有兩個大眾化品牌的新車,包含喜悅(Seat)和史可達,傳聞將有新的代理商將正式接手。原本由慶眾汽車代理的喜悅,目前不再引進新車。市場消息指出,喜悅可能由另一家大型進口車商接手。喜悅是歐洲汽車市場中最暢銷的大眾化品牌之一,旗下各車款可說是福斯車系的轉化,只有外型和配備不同,底盤、引擎、變速箱,幾乎和福斯車系完全一樣。去年,喜悅的各車系款進行大改款完成,實力驚人,不但擁有福斯車系相同的操控實力,價格也便宜許多,主力車包括小型房車Arosa、Cordoba等。

至於史可達和喜悅同具有福斯的血統,原是捷克的車廠,被福斯併購之後,車款實力脫胎換骨,和喜悅走相同的路線,其中去年剛發表的旗艦車款Fabia、福斯的Bora與奧迪的A4有相近的實力。此外,慶眾代理的現代汽車,下個月將開始全力搶攻市場,已知四月將先引進現代的全新旗艦XG,而下半年,可能引進對時下最暢銷的本田休旅車CR-V最具威脅性的休旅車Santa Fe。由標達汽車所代理的起亞汽車,今年在休旅車市場中,將有多款精彩作品,繼大型休旅車Carnival之後,將有Joice等中小型休旅車要導入台灣市場。

上述品牌,雖然市場接受度較低,但商品實力不差,而且價格也具有競爭力,比較適合一般消費者選購,因此,如果消費者不執著品牌知名度,這些平價進口車將能在汽車市場中有所表現。


 
 
03/2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