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後 油價極有可能調漲
AUTONET記者:Nitto(03/09/2000星期四)
中油公司已經保證在總統大選前的敏感時刻,不會有任何調漲國內油價的動作,但是,選後將會立即有一波液化石油氣(LPG)的漲價風,每公斤價格將上漲2元以上,另外汽柴油的價格也可能隨之調漲。
除了平均購油成本已經提高至每桶25.10美元,成本差異並在繼續擴大中以外,中油目前距離法定累計盈餘預算數61.55億元的情況,使得中油的漲價壓力已經箭在弦上。但是中油公司高層已經決定,在大選之前絕對不會再調漲國內油價,至於選後會不會立刻調,沒有人願意說明。

據推算,若以每個月不超過3%,3個月不超過6%的幅度逐次調整國內油價,要填平中油目前盈餘短收的缺口也是相當困難。中油此次已經為了避免總統大選的敏感時機而放棄3月份的調價機會,但是成本壓力和台塑油品即將上市所帶來的威脅,使得中油將在選後先就市場已經開放的LPG牌價調漲。也正是由於LPG已經自由化,漲幅並不受限,預計可能調漲的金額將高達每公斤2元以上,並帶動下游桶裝瓦斯價格,屆時每桶20公斤裝的瓦斯也將上漲40元左右。大家自求多福吧


 
 
03/0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