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通用汽車與策略聯盟伙伴商討進一步合作計畫
AUTONET記者:davis(03/06/2000星期一)
台灣通用於3月3日表示正與其在台策略伙伴鈴木(SUZUKI)、五十鈴(ISUZU)與富士重工 (Fuji Heavy),共同商討強化合作關係的可能性。希望透過更多不同的商業活動組合與交流,為消費者帶來更多的選擇與便利。

台灣通用汽車(GMT)與鈴木汽車、五十鈴汽車以及富士重工集團的成員商談的內容,包括共用生產設備與銷售通路,以共用業務推展通路以及展示問的模式,讓消費者可以利用提供多種品牌選擇的實體通路與e-GM AutoWorld網站通路等建構而成的多樣化銷售網絡,享受便利的購車服務。

台灣通用汽車總裁蔣泰瑞指出:「如果台灣通用、鈴木、五十鈴、以及速霸陸的資源可以共享,便可將有限的資源與生產體系做更有效的運用,讓消費者享有更理想的產品與價格。」

蔣泰瑞進一步表示:「我們的經驗顯示,多元化的銷售通路模式可以直接的節約銷售成本,消費者亦可享受較低的售價與衍生的利益。相同的銷售模式若能應用在更多的產品上,台灣通用與我們的策略夥伴將可更大幅的節約成本,而消費者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台灣通用汽車總裁蔣泰瑞與五十鈴、鈴木、富士重工駐台高階主管於週五齊聚通用,慶祝通用汽車在台十週年。「雖然目前許多計畫仍在討論階段,但台灣通用與各策略聯盟伙伴對於未來遠景已達成相當程度的共識。我們深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進一步強化台灣通用與策略伙伴的品牌價值,充分發揮通用集團規模經濟所帶來的效益。」蔣泰瑞深具信心的說。

目前台灣通用、五十鈴、以及鈴木正在商討利用太子汽車的組裝廠來裝配三家品牌產品的可能性。如此一來,將為台灣增加更多的就業機會。不但如此,亦有可能在未來透過GM AutoWorld的經銷網路來銷售五十鈴的商用卡車及休旅車系。

通用汽車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集團,1999年營業額達一千七百七十億美元。通用汽車擁有五十鈴49%的股權,及富士重工(速霸陸)股權的20%,以及鈴木股權的10%。除此之外,通用汽車不久前亦完成了百分之百併購瑞典豪華房車製造商紳寶汽車的動作。

速霸陸與通用目前正合作研究數十種產品和共用底盤概念分享富士重工的四輪驅動科技。五十鈴已被通用發展中心指定發展柴油引擎,並正在進行一項輕型卡車合作計畫。而鈴木是通用在開發中國家發展小型車市場的的主要夥伴,多項約合作計畫正在進行中,其中包括於去年首度在東京展出的雪佛蘭YGM全新車種。


 
 
03/06/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