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成立SGS衛星防護系統客服中心
AUTONET記者:davis(03/02/2000星期四)
由福特六和汽車公司自行研發完成的SGS衛星防護系統(Satellite Guard System)自去年年底隨著福特Mondeo M2000車款推出以來,一場汽車與科技的對話,汽車業界造成不小震撼。福特六和汽車在24日特別開放了現場作業的SGS顧客服務中心供媒體參觀,不僅強調福特汽車以顧客服務為導向的市場策略,也代表國內汽車工業進入一場電子資訊服務的時代。
福特六和汽車為因應這項結合無線行動通訊系統(GSM)、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汽車音響系統、汽車防盜系統以及碰撞感測系統等功能的SGS系統,特別實地查訪美國最大高級車服務中心的規劃,在台灣成立SGS客服中心。該中心採行廿四小時三班制,全年無休,強調無時不在、無處不在的提供車主緊急救援、衛星保全導航、全天候商務諮詢等服務項目。由於目前網際網路的發達,福特六和SGS客服中感將採分散式建立不同的服務據點,並結合國內最大的全鋒道路救援中心,以網際網路的連結,提供車主迅速、安全的服務與正確的資訊。

就技術層面而言,這套設備是全球衛星定位技術,透過地球軌道上24顆衛星精確地測定車輛的地點方位,然後經由數位通訊網路與服務中心進行聯繫,使平時可作為車上行動電話使用的機座,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可以以單一功能鍵按鈕或免持聽筒方式與服務取得語音的聯繫,是一項兼具便利與行車安全的位資訊服務。

福特六和SGS客服採會員制,其收費標準分為免月租費的基本型,以及月租費380元(或年繳4000元)的超值SGS會員,凡參加超值會員的車主,除了基本的諮詢、通報服務外,還可享有衛星即時車輛追蹤查詢、免費的衛星導航服務、以及道路救援、機場停車提供代車輛、代辦監理業務汽車美容折扣等加值服務。

參與整個SGS衛星防衛系統策略發展與研發的福特六和工程部經理張嘉淵博士表示,福特六和所自行研發的SGS系統所提供的服務是以對車主的關懷與尊重為出發點,並能提供即時的解決方案與導引。放眼未來福特六和相信汽車業不再只是單純的賣汽車,注意行的安全、超值服務與資訊科技的結合是時勢所趨,因此福特六和汽車對SGS衛星防護系統有一套長遠的發展計畫與市場策略,已作好準備迎接E世代的到來。


 
 
03/02/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