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瑞汽車技術工程中心落成啟用
AUTONET記者:davis(02/24/2000星期四)
國瑞汽車公司於二月十八日,在中壢工廠由該公司蘇燕輝董事長主持國瑞技術工程中心(KTC)的研發中心大樓完工典禮及汽車綜合實車試驗場(測試跑道)的啟用儀式。

國瑞技術工程中心的研發大樓,自去年七月動工興建,至今年一月初完工;在資深協理王派榮的領軍下,已有近兩百名研發技術人員進駐,除積極投入國瑞汽車日後所有導入台灣生產的新車型或改款車型的車身底盤開發設計及其安全耐久測試,以符合台灣車市場的消費者需求,並提高汽車產品的附加價值。更爭取技術合作母廠豐田汽車公司的同意,將台灣作為豐田汽車公司在亞洲地區左駕車型的開發設計中心。在支援印度、泰國、菲律賓、印尼等鄰國新車型的開發業務同時,並可藉此成為車身及底盤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基地,協助國內零組件協力廠擴大生產規模,以提高其經營效益。
國瑞汽車近十年來,對於汽車研發工作不遺餘力,一直將其視為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礎。為了擁有產品開發的能力,曾在民國八十年派出近十人的研發小組長駐日野汽車的研發部門,接受為期一年的汽車底盤設計實務訓練,其後每年皆有約三十人的研發人員攜眷長駐日本豐田汽車的技術中心,除接受汽車底盤及車身的開發設計訓練外,並實際參予豐田汽車國內外新車型的研發工作。國瑞汽車十年苦心努力有成,目前已具有的研發能力,包括大客貨車的底盤開發設計、轎車及商用車大小改款的商品企劃、車身及底盤的開發設計、試作及安全耐久測試。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國瑞汽車已經初具能夠與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同步開發設計新車型的能力。

國瑞汽車蘇燕輝董事長強調,隨著國瑞技術工程中心及汽車綜合實車試驗場的正式落成啟用,今後必須結合工研院、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等機構及各零件廠商的研發資源,以構建整車開發設計的能力,才能使國瑞汽車成為豐田汽車在東南亞的研發中心及國際分工的重要據點,達成開拓國際市場的目標。


 
 
02/24/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