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展示全球最流線型的汽車
AUTONET記者:Nitto(02/10/2000星期四)
GM汽車公司與美國政府目前進行一項次世代汽車(New Generation of Vehicles; PNGV)研究發展計畫,由於PNGV為美國政府與汽車業者對於低耗油的家庭用房車之研究,因此氣體力學研究即為其研究計畫中相當重要的一部份。PNGV汽車期望達到每100km,僅需耗油2.9L的階段,且必須與目前中型的房車購買及維護成本相近(如Ford Taurus、Chevrolet Lumina、Chrysler Concorde等),同時須符合2004年的安全及低排氣量標準,並且須有80%可以作為資源回收之用
因此為了要達到這些理想值,GM的工程師莫不卯足全力開發,因此GM的工程師將1.2L的直接噴射引擎放置於汽車的後方,企圖透過此種設計使得汽車的外觀更像”淚珠”,使其更加符合流體力學,然經過風洞的測試後,此輛汽車整體0.163Cd為55%,較一般中型家庭用房的風洞係數佳,同時也較EV1高出16%,表現搶眼。而GM預計將於2000年元月份的美國底特律國際汽車展中展出此輛PNGV汽車。

 
 
02/10/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