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大掃除之皮椅與引擎室篇
AUTONET記者:Nitto(01/31/2000星期一)
過年假期即將到來了,家中的大掃除也在規劃中吧,您的愛車是否也該幫它們也大掃除呢?以下兩個單元是簡易的保養方法,希望各為愛車人仕也幫自己的交通工具打理一下,至少看起來清爽,開起來也愉快。
皮椅應如何保養呢?通常一個月保養一次即可,但台灣氣候較為潮濕,每兩週用皮革液擦拭一次較為適合,擦拭時以不掉毛柔軟的布(棉布或絨布較佳)較為恰當。若不慎在皮椅上沾到果汁或其他飲料,最好用濕布擦一遍,再以乾布抹乾淨後,最後再以皮革液擦拭即可,千萬不可用去污油之類清潔劑,平常保養時忌用濕布來擦拭,以免傷害皮革。

引擎外表長時間未清洗,有何後遺症?又如何清洗?如果引擎長時間未清洗,附著在各機件上的油垢,會妨礙引擎的散熱,也容易導致電路系統故障,因此,保持引擎室內一定的清潔程度,是車主們不容忽略的重點之一。市面上有專為清潔引擎而設計的泡沫式清潔劑,使用前先用塑膠袋覆蓋在空氣濾清器吸氣口、化油器或燃油噴射系統上,就可將清潔劑均勻噴灑在引擎四週及各機件上,待三至五分鐘,泡沫溶解了油污之後,即可用清水沖刷。清洗時水流不宜直沖電路系統以免滲入,並於清洗後用抹布將水份拭乾,以免影響電路系統的接頭導電性。

 
 
01/3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