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愛車的任督二脈續篇
AUTONET記者:Nitto(01/17/2000星期一)
現代的汽油引擎多具有爆發力強、反應迅速、省油及排氣污染低的多種優點;但車主仍有碰上起動不易、運轉不順暢、加速時遲緩無力、易冒黑煙又耗油、偶而還會熄火等問題。這些問題的導因,是由於供油系統積碳、結膠堵塞所造成,可於燃油內加入經等特殊配方調製的燃油清淨劑予以克服。燃油添加劑到底有那些功用?

因汽油中總會帶有微量的雜質,因此當汽油通過引擎供油系統時必然形成積垢阻礙燃料之供應,故使引擎運轉不順暢。這些問題就有賴燃油添加劑來解決,其主要功能有幾項:一、防止腐蝕:萬一汽油裡仍有腐蝕如海水(進口汽油才有此顧忌,但天曉得,您加的汽油是舶來或土產)、硫份等,則添加劑可以防止它們腐蝕車子裡和燃料油路有關之零件。二、乳化作用:油料萬一被水污染,乳化劑可以使得水中有油,油中有水,確保水份不沈在油箱底部,減少水份不小心帶入油路損壞機件,能很安全地通過油道中細微管路,燃燒排去即可。三、去積污:原來油路中若有積污,可藉添加劑之化學作用將之清除。四、維持系統清潔:包括油箱、油路、化油路、噴油嘴以及進氣閥門,如於新車即行使用添加劑或老車積污已去除乾淨後,可以常保油路系統清潔和暢通。五、潤滑:添加劑可以潤滑進門,使進氣閥作動靈敏準確,保持良好之冷車啟動以及平順之冷車怠速。


 
 
01/17/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