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裝機油?台裝機油?
AUTONET記者:Nitto(01/03/2000星期一)
機油百百種,你用的是哪一種呢?幾天前看見在AutoNet討論區中有一位署名油痴的網友提出問題,內容的意思大致如下:原裝機油與台灣分裝的機油你們會選擇哪一種?筆者在這裡做一個簡單的說明,在潤滑油的生產工廠完成所有程序後進入了分裝的步驟大都由本身自己所擁有的專業工廠所負責,在容器以及包裝上都符合工廠以及消費者的需求做規格的統一,所以每一家廠牌的包裝都有著不同的特色以及包裝罐都有材質的差異,有些偏愛塑膠罐,也有喜歡金屬罐包裝的廠牌。
今天我們暫時不討論包裝罐的問題,重點是這些包裝是來國內分裝的或是國外的原廠包裝,由於國內的機油消耗量有一定的水準,所以這個市場有著相當多的品牌在國內流通,其中有國外的知名廠牌以及大家熟知的中國石油,另外也有筆者所沒看過的品牌,若是以一個消費者來說我相信有許多人會選擇國外原廠包裝的機油,而許多的機油代理商為了節省成本的狀況下直接進口20加侖鐵桶裝的機由來國內分裝,而許多代理商為了與平行輸入(所謂的水貨)產品區隔,在包裝上都會有所變化,至於信譽良好的代理商分裝的機油應該與平行輸入的產品相去不遠,反之.....大家心知肚明,所以筆者偶爾會去一些知名品牌的機油公司的網站晃晃,查看一下他們對於產品的介紹、包裝.....至少心中有個譜,而其它交代不清楚的產品筆者相信在不久以後很容易消失在市場上,所以消費者在選用機油的同時最好注意一下產品的標示,可別成了別人的白老鼠。

 
 
01/0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